桂林机场划无人机禁飞区 严重违反规定者处以重罚

作者:沈青 来源:桂林生活网
2017-06-16 11:19:00
分享

原标题:桂林机场划无人机禁飞区 严重违反规定者处以重罚

桂林机场划定无人机禁飞区

严重违反规定者处以重罚

桂林机场划无人机禁飞区 严重违反规定者处以重罚

为保护民航飞行安全,近日,桂林两江国际机场与桂林空管站划定了无人机禁飞区域,如有无人机操纵者违反规定且情节严重的,将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造成严重后果的需承担刑事责任。

昨天,记者从桂林机场了解到,机场与桂林空管站划定了无人机禁飞区域,具体区域为:桂林机场以跑道中心线两侧各10公里,跑道端外20公里,范围覆盖6个乡镇,总面积达到860多平方公里,东至临桂区四塘镇的横山村、南至永福县高速服务区、西至临桂区茶洞乡的富合水库、北至临桂区五通镇的东木山水库。

根据《民用机场管理条例》规定,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禁止放飞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风筝、无人机、航模、孔明灯;燃放烟花爆竹;设置激光灯、举办滑翔伞和动力伞等活动;升放无人驾驶的自由气球、系留气球等其他升空物体。违反规定情节严重的,将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严重后果的需承担刑事责任。

桂林机场提示,相关无人机厂商等单位以及广大无人机爱好者应共同维护好净空保护区域内的安全。目前,市民可以通过拨打电话0773-2845860对违法使用无人机的行为进行举报。(桂林晚报记者沈青 通讯员马艳利 秦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