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持证排污 广西首张新版排污许可证落户柳州

作者:余锋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2017-06-14 06:29:00
分享

广西首张新版排污许可证落户柳州

标志着排污许可制在我区落地实施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余锋 通讯员 蓝皓璟)6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环保厅获悉,柳州两面针纸业有限公司排污许可证申报材料日前通过了国家环保部排污许可办的审查与柳州市行政审批部门的审核,成为广西第一家取得国家统一编码的新版排污许可证的企业。这标志着排污许可制在我区落地实施。

2015年1月1日实施的新《环境保护法》明确规定,我国境内所有排污单位均要实行持证排污。对于无证排污的单位,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将被依法查处。

我区按照国务院及环境保护部的部署和要求,不断推进新版排污许可证的核发,今年6月底前完成火电造纸行业排污许可证的核发工作,年底要完成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石化、有色金属、焦化、氮肥、印染、原料药制造、制革、电镀、农药、农副食品加工等重点行业及产能过剩行业企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到2020年完成我区所有列入《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行业企业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为严格落实排污许可证制度,我区将从今年7月1日起对火电造纸行业排污许可证执行情况开展监管执法,对无证和不按证排污行为予以严厉处罚。同时,鼓励社会公众、新闻媒体等对排污单位的排污行为进行监督,鼓励公众举报无证和不按证排污行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