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举办手游大赛点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

作者:陈思羽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7-06-14 15:40:00
分享

南宁举办手游大赛点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

启动仪式现场。 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河畅摄

南宁举办手游大赛点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

  驻邕36所高校代表在签名墙上承诺签字。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河畅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6月14日讯(记者 陈思羽 黄河畅)寓教于乐,润物无声。为了更好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积极向上、参与性强的文化产品,14日,首府南宁争当“中国好网民”暨《全民酷跑3D》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手机游戏大赛在广西大学启动,驻邕36所高校的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本次大赛由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广西新闻网、广西高校工委宣传部主办,由南宁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比赛分周赛、半决赛、总决赛及现场竞技四大版块进行,时间将从7月持续至9月。

据了解,《全民酷跑3D》是一款休闲益智类手机游戏。游戏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在简单容易好玩的酷跑游戏过程中,玩家可领取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字样的邕城勋章,兑换游戏里的宝石和金币。游戏场景融入了会展中心、青秀山、铜鼓、绣球等南宁元素,充分展示南宁城市形象,让玩家在游戏过程中感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游戏自上线以来备受玩家喜爱,截至目前,累计下载量已达253万次,在线活跃用户达16万。

南宁今年将从开展《全民酷跑3D》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手机游戏大赛、加强网络素养、分系统分领域培育“中国好网民”等方面,继续推进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引导首府南宁网民积极践行中国好网民理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为“美丽南宁”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互联网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互联网成为真实便捷的知识库、温暖可靠的朋友圈、文明理性的舆论场,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也是我们应担负起的责任。”广西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学生孙沛然代表驻邕高等学校学生上台宣读了争做“中国好网民”倡议书,她表示:作为热爱南宁、关心南宁、支持南宁的网民,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行动起来,自觉维护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明氛围,为首府南宁的和谐稳定凝聚正能量。为此,孙沛然倡议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培养文明的网络素养、养成守法的行为习惯、掌握必备的防护技能,争做“四有”中国好网民。

南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南宁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冯力,广西日报传媒集团社长助理、广西新闻网总编辑王庆,广西高校工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朱四化,广西大学宣传部副部长李海波,学生代表孙沛然等一同上台启动本次大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