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0月前广西所有4A级景区完不成任务将吃"黄牌"

作者:黄颖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7-06-13 08:55:00
分享

原标题:今年10月前广西所有4A级景区完不成任务将吃"黄牌"

景区游客实时流量数据是多少,有没有超负荷?今年10月1日前,广西所有4A、5A级景区数据要接入自治区旅发委视频监控平台,完不成任务的4A级景区将吃“黄牌”警告,限时整改不到位的直接取消4A级景区资格。这是昨日记者在广西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景区数据对接工作视频会议上得到的消息。

据悉,4A级以上(含4A级)景区数据主要包括景区视频监控数据和游客流量数据。其中视频监控数据包括景区主要景观区、景区主要出入口、主要游客集散地和主停车场等处视频监控数据。游客流量数据包括实时流量、月度接待量和年度接待量等数据。

去年9月底,自治区旅发委已完成和国家旅游局监控平台的对接,青秀山风景区、王城、漓江、乐满地全部4个5A级景区和部分重点4A级景区视频监控信号已接入国家旅游局平台。截至目前,自治区旅发委的系统已经与桂林、柳州、北海、南宁、梧州、钦州、百色、贺州、防城港9个市级监控分中心完成了对接,接入景区90多个摄像头300多个。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甘霖说,尽管部分景区视频监控数据已接入国家旅游局和自治区旅发委平台,但仍存在不少问题。例如,已经接入自治区旅发委平台的部分景区视频监控系统后续运行维护保障压力大。很多先期接入的摄像头由于资金、人员的问题疏于维护,已经不能使用或效果较差。部分景区视频监控建设的难度较大,区内一些4A级景区位置偏远,运营商的线路很难到达,建设维护成本高、周期长、故障率高。此外,由于资金困难、人员不够等问题,各市的建设速度参差不齐。

甘霖表示,今年,全区14个市的监控分中心要全部接入自治区旅发委平台,全部4A级景区和5A级景区的视频监控摄像头要全部接入自治区旅发委和国家旅游局平台。

已完成与自治区旅发委平台对接的城市,要加快完善景区视频监控系统,确保今年10月1日前辖区内所有4A级以上(含4A级)景区监控视频和数据正常接入自治区旅发委平台。尚未完成与自治区旅发委平台对接的城市要加快推进对接工作,务必于今年8月底前完成与自治区旅发委平台对接,并确保10月1日前辖区内所有4A级以上(含4A级)景区监控视频和数据正常接入自治区旅发委平台。

自治区旅发委要求各市旅游主管部门按时按质完成数据对接工作。对完不成任务的4A级以上景区,将亮“黄牌”警告,限时整改不到位的,直接取消4A级景区资格。(记者 黄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