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二手车主即日起可以网上预选号牌

作者:朱晓玲、江颖琳、马瀚波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原创稿
2017-06-13 12:24:00
分享

人民网南宁6月13日电 6月13日上午,广西召开全区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推广应用工作再部署会议,部署广西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推广应用工作及车驾管改革工作。广西交警扎实推进机动车号牌改革试点工作,加快系统升级,即日起新增二手车过户车主预选号牌的业务。

广西的新车车主及二手车过户车主均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址:www.gx.122.gov.cn)或app“交管12123”进行预选号牌,确保号牌资源发放公平公正。

据悉,二手车主需要进行互联网用户注册或者到各地公安交通管理车驾管服务窗口进行面签;然后,根据注册后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互联网平台进行选号,选号前需要上传二手车交易发票照片和录入车辆识别代号、原登记证书编号、卖方身份证类型和号码、卖方单位/个人名称、发票代码和发票号码等信息;最后,根据系统规则和业务流程进行选号。

需要注意的是,用户完成预选号牌后,须在预选号牌有效期内到牌证发放机关完成二手车转移登记或转入业务的办理。逾期未办理的,取消预选号牌,同时,用户列入“黑名单”,2年内禁止办理互联网预选号牌业务。

交警部门提示,通过互联网平台,广大车主可以足不出户选择心仪的机动车号牌,相比传统选号方式(到车驾管业务大厅50选1)更便捷。广大车主及驾驶人可积极了解互联网选号及其他网上业务办理的相关内容,广泛使用互联网平台办理交管业务,以节约时间。(朱晓玲、江颖琳、马瀚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