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苗柏”登陆广东 广西将迎强降雨南宁无影响

作者:赵金玲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7-06-13 10:00:00
分享

原标题:台风“苗柏”登陆广东 广西将迎强降雨南宁无影响

昨晚,台风“苗柏”登陆广东。它会来广西吗?对南宁有影响吗?昨日,广西气象部门表示,此次台风不会登陆八桂大地,对广西没有直接影响。不过,“苗柏”登陆减弱后,大气环流形势将出现明显调整,14日—16日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广西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其中,15日—16日,南宁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

台风“苗柏”登陆广东

“苗柏”是今年第2号台风,也是今年影响我国的首个台风。

据广西气象台通报,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的中心昨日10时位于深圳以南大约25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

预计“苗柏”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10级,25~28米/秒),于昨晚在广东台山至汕尾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明起广西将迎强降雨

对广西来说,台风“苗柏”只是个“打酱油”的台风。虽然它无缘登上八桂大舞台,对广西无直接影响,但可别以为就此风平浪静。

据广西气象台预计,台风“苗柏”登陆减弱后,大气环流形势将出现明显调整,6月14日—16日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广西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

广西气象台预计,明起,强降雨将自北向南横扫全区。15日、16日,桂中、桂南大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17日开始降雨减弱转为多云天气。

预计此次暴雨过程(6月14日—16日)影响范围较广、对流性较强、局地累计雨量大,易引发中小河流洪水、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城乡积涝和雷击、短时雷雨大风等灾害,提请各有关部门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台风不会对南宁有影响

这两天,你有没有觉得很闷热!据“广西天气”消息,至昨日13时,崇左、南宁等市气温就已升至33℃左右,加上50%~70%的相对湿度和猛烈的阳光,让人体感闷热难耐。

是台风下沉吗?还是副高控制?对此,南宁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梁岱云解释,不算副高控制,也不算台风外围影响。南宁夏天正常略偏高的气温,是城市热岛效应的结果。要知道,进入盛夏以来,天气炎热甚至酷热。据监测数据显示,昨日15时,南宁城区高温为35.3℃,到了15时30分至16时之间,高温达到36℃左右。

南宁气象台预计,昨晚到今日白天,南宁阵雨,东南风1~2级,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4℃。

梁岱云称,台风“苗柏”不会对南宁有明显影响。预计,今明两日,受弱季风潮的影响,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城区高温在34℃至35℃之间。 (记者 赵金玲 通讯员 黄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