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一砸车窗盗财物的嫌犯落网 警方请车主来报案

作者:潘国武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7-06-13 09:15:00
分享

南宁一砸车窗盗财物的嫌犯落网 警方请车主来报案

嫌疑人黄某在网吧落网 记者 潘国武 翻拍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潘国武)在民乐路、东葛路和人民西路,近段时间在夜里接连发生车窗被砸、车内财物被盗的案件。记者昨日从西乡塘警方了解到,嫌疑人黄某直到落网,仍穿着作案时的衣服,目前已核实作案9起。西乡塘警方请在上述路段车窗被砸财物被盗却没有报案的车主,尽快报案。

6月6日早上,市民吴先生到人民西路靠近解放路口的马路边取车,欲驾车外出时发现,爱车靠近人行道一侧的副驾驶座车窗被人砸坏了。一检查,原本放在车里的手机和一些小额现金都被人偷走了。

车窗被砸财物被盗的不只是吴先生。据西乡塘公安分局华强派出所民警介绍,当天警方共接到包括江北大道在内的多起类似报案,多辆车的车窗被砸。

警方调取沿街监控视频发现,当天凌晨1时46分,一名身穿横条纹T恤和中裤、背着单肩挎包的男子,在江北大道路边砸坏两辆小车车窗,随后进入车内实施盗窃。得逞后,男子步行到人民西路继续作案。

“他作案之后,绕过几条小巷走出监控盲区。”办案民警介绍,他们通过监控查看发现,嫌疑男子事前是从朝阳路一家网吧出来,步行到案发地实施作案。

8日晚上9时许,民警来到朝阳路这家网吧欲调取监控,扫了一眼发现,一名正在上网男子的穿着,跟监控拍到的嫌疑男子很相似。见到来人是民警,男子先是愣了一下,接着站起来直接伸出双手让民警戴手铐。

男子叫黄某,广西桂平市人,今年27岁,曾有盗窃前科,是一名无业人员。在其挎包里,民警搜出螺丝刀等作案工具,还有几十枚一毛钱硬币等物。据黄某供述,挎包里的手机等物,全是他砸车窗后进入车厢里盗窃得来的。

曾经有犯罪前科,为什么仍不知悔改呢?黄某说,他喜欢上网,却又没有钱才决定重操旧业。作案过程中,哪怕是一只打火机他都不放过,“主要是为了上网”。黄某供述,他曾以类似手段单独在民乐路和东葛路作案多起。

目前,黄某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根据其供述核实了9起案件,请在上述路段车窗被砸财物被盗却没有报案的车主,尽快拨打110或者跟华强派出所联系(0771-2416830)报案事宜,这样便于追究黄某的责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