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烧天”将有所缓解 广西将迎来一次强降雨过程

作者:黄婧 聂沛彬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7-06-13 07:42:00
分享

未来几天将有雨水送清凉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黄婧 通讯员 聂沛彬)昨日的南宁艳阳高照,空气中透着闷热,仿佛又回到了一周前的“闷烧天”。据气象部门预报,这样的天气在未来几天或许将有所缓解,14日-16日,广西将迎来一次强降雨过程。

据了解,由于缺少雨水打压,广西昨日一些地区的气温显得有些高,大部在33℃以上,其中桂东的部分地区还出现了高温天气,最高为苍梧36.6℃。不过,昨日广西西北部和东北部地区出现了较为明显的降雨天气,其中河池、桂林西部,以及百色、崇左交界的局部降雨较大。受雨水影响,这些地区局部最高气温仍低于30℃,天气较为凉快。

据预计,12日晚到13日,桂北地区仍多雨水,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广西的其他地区虽少有雨水,但仍需防阵雨或雷雨,公众出行最好带把晴雨伞。此外,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12日晚将在广东中部沿海登陆,登陆后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在其登陆减弱后,大气环流形势将出现明显调整。不过气象部门表示,本次台风对南宁市没有影响。

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4日-16日广西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此次过程影响范围较广、对流性较强、局地累计雨量大,引发中小河流洪水、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城乡积涝和雷击、短时雷雨大风等灾害的风险较高,相关部门及公众需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到了15日-16日,受高空槽、切变线和锋面共同影响,南宁市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过程,大家出行注意备好雨具。

南宁市今起3天天气预报

6月13日 阵雨 25℃~34℃ 南风

6月14日 阵雨 25℃~32℃ 南风

6月15日 阵雨转中雨 25℃~31℃ 南风

广西13城市6月13日天气预报

柳州 阵雨 26℃~33℃

桂林 小雨 24℃~32℃

梧州 中雨转阵雨 26℃~33℃

北海 雷阵雨 27℃~32℃

防城港 阵雨 27℃~33℃

钦州 阵雨 26℃~32℃

贵港 阵雨 26℃~35℃

玉林 阵雨转多云 26℃~33℃

百色 阵雨转中雨 25℃~31℃

贺州 阵雨 25℃~34℃

河池 阵雨转中雨 24℃~31℃

来宾 阵雨 26℃~33℃

崇左 阵雨 26℃~34℃

(信息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