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派出所民警化身"超级奶爸" 照顾弃婴暖人心

作者:黄河畅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7-06-12 22:08:00
分享

南宁:派出所民警化身

去福利院的路上,蒋鸿辉抱着孩子睡着了。青秀山派出所供图

南宁:派出所民警化身

  青秀山派出所民警化身“超级奶爸”给孩子喂奶。青秀山派出所供图

广西新闻网南宁6月12日讯(记者 黄河畅)“南宁民警蜀黍好样的”“为民警点赞”……近日,一张南宁民警抱着婴儿在汽车内睡着的照片在社交媒体爆红,照片背后的故事也吸引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照片的主人公蒋鸿辉,是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分局青秀山派出所第4警区警长。6月10日凌晨2时许,青秀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凤岭南路绿化带中发现一名女婴,为了照顾好这名女婴,蒋鸿辉与所里的同事们化身“超级奶爸”,展现出了铁汉柔情的一面。

“发现孩子时,她的脸上长了很多的‘红疹子’,旁边没有发现任何联系方式,也没有其他物品。”执勤民警曾健回忆,由于当天南宁下过雨,环境很潮湿,如果不及时救助,女婴的身体健康很有可能会遭到威胁,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将女婴接回所里后,民警们发现,孩子的尿布已经溶得七零八碎,女婴不停地哭闹,也许是肚子饿了。刚刚当上爸爸9个月的青秀山派出所副所长李一菲见状,立即跑回家叫醒熟睡中的妻子,为这名被遗弃的女婴打包来了尿片与母乳,并给孩子喂奶。

因为当晚警情较多,出警任务不断,民警们只得轮番上阵照顾孩子。派出所里上至值班领导,下至辅警,个个变身“奶爸”,有的给她换尿片,有的逗孩子……

直到当日上午,派出所一直没有接到辖区居民报备称婴儿丢失的情况。为了让孩子能得到更好的照顾,民警们决定将她送到福利院里。

在抱孩子乘车前往南宁市福利院的路上,看到怀里安然入睡的女婴,前一秒还在和同事说话的蒋鸿辉一下子睡着了。看到这样暖心的一幕,一旁的李一菲赶紧拿出手机拍照。上传到社交媒体后,这张妙手偶得的照片,很快得到了数万网友的点赞与好评。在点赞民警的同时,网友们也希望孩子能够找到一个好的归宿。

记者了解到,《刑法》第二百六十一条中规定,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