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来源:广西日报
2017-06-12 09:57:59
分享

原标题:我区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6月10日,由自治区文化厅和百色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广西主场城市活动在百色市举行,非遗展示、民歌演唱会、少数民族服饰展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着力提高人民群众对非遗保护工作的认识,营造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良好的社会氛围。

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的主题是“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在百色市主会场,来自全区各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展示了壮族织锦技艺、坭兴陶烧制技艺、六堡茶制作技艺、角雕技艺以及马山壮族三声部民歌、侗族大歌、京族民歌等一批广西各地具有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展示活动,有力促进民族文化遗产融入当代、走进百姓日常生活。

广西拥有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全区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共同努力,广西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6年,广西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单;“壮族霜降节”作为中国“二十四节气”的扩展项目,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名录。2017年初,《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正式施行。目前,我区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6处200多个点,自治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56处;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50项,自治区级代表性项目618项;国家级非遗传承人26人,自治区级非遗传承人395人;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1个,自治区级生态文化保护区6个;国家级非遗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2个,自治区级非遗传承基地、展示中心、研究中心等保护工作平台159个。(原文编辑:覃柳丹作者:秦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