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匪又去原地"碰运气" 南宁万象城停车场劫案告破

作者:彭宁莉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7-06-09 14:55:00
分享

劫匪头天得手 次日又去原地“碰运气”

南宁万象城停车场劫案告破,嫌疑人被商场保安控制并移交警方

劫匪又去原地

6月7日,在万象城负一楼停车场准备作案的何某(红圈处)。 视频截图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彭宁莉 通讯员孙天健)6月7日中午,一名李姓女子在南宁市万象城负一楼停车场内,被一戴着口罩的男子持刀抢走500余元。6月8日下午3时许,当这名“口罩男”再次在万象城闲逛时,被商场保安认出。保安迅速上前将“口罩男”控制住,随后移交给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山公安分局。

6月7日下午1时许,受害人李女士步行到南宁市万象城负一楼停车场准备取车,她刚打开车锁,一名男子就从身后用刀顶住了她的脖子。男子将李女士挟持至车后座,抢走了李女士身上的500多元现金。为防止李女士报警,男子还抢过李女士的手机,强行关机后丢到一旁。劫匪逃跑后,李女士立即找到商场保安并报警求助。事后经检查,李女士的手指在挡刀时被割伤。

接到报警后,南宁市青秀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民警立即赶到商场,民警调取了监控录像,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在视频监控里,嫌疑男子的身材约为1.65米,身材瘦小并戴着口罩。随后,警方通过天网系统对该男子进行追踪,发现了男子的行动轨迹。之后,民警将男子的体貌特征通报给万象城的安保人员。

6月8日下午3时许,万象城的保卫人员发现,一名戴着口罩、神似嫌疑人的男子在商场闲逛,保安迅将其控制并立即报警。民警将嫌疑男子带回审讯后,证实该男子就是前一天在万象城持刀抢劫李女士的嫌疑人。

经查,嫌疑男子姓何,崇左人,今年25岁,目前在南宁市一工地从事建筑工作。何某供称,他因前段时间沉迷于网络赌博,欠下七八万元赌债,由于这些钱都是从亲戚朋友处借来的,他便想“搏一把”,通过抢钱来还债。于是,何某准备了一把约20厘米长的水果刀及口罩,到万象城的地下停车场挑单独行走的女性下手。当在停车场一楼看到迎面走来的李女士后,何某尾随了几十米后作案。何某还供称,自己在8日想再去碰碰运气,没想到一进商场就被抓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