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第二天交警雨中上演“速度与激情” 送考37人

作者:卢荻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7-06-09 06:32:00
分享
 
 

高考第二天交警雨中上演“速度与激情” 送考37人

  交警用警用摩托车送考生到考场。

镜头

雨中上演送考版“速度与激情”

高考第二天交警紧急送考37人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卢荻 通讯员 黄东玲 玉丽平 文/图

核心提示

6月8日,高考第二天,南宁市下起了小雨,道路湿滑。随着早高峰到来,市区内多条道路出现车多缓行的情况,不少参加高考的考生因此被堵在路上。据统计,南宁交警共紧急护送考生37人,在雨中上演了一幕幕紧急送考场景。

4公里,11个路口10分钟抵达

人民西路云亭街南宁市一中考点至大学东路南宁市二十中考点,4公里距离,沿途11个红绿灯,且大面积施工围挡。放在平时早高峰,20分钟都不一定能到达的路程,交警叔叔却完成了这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8日上午8时47分,距离开考仅剩13分钟,可是在人民西路云亭街一中考点附近,一名男生却急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因为他要在13分钟内赶到二十中考点。“我现在不管怎么去,都赶不及在开考前到考场了……”语带哭腔,考生向执勤交警黄剑发出求助。

天正下着雨,时间又非常紧迫,黄剑当即决定驾驶自己的私家车护送考生。一路上,黄剑一边用报话机向指挥分中心汇报,协调沿途路口给予绿灯放行,一边安抚情绪快要崩溃的考生。从龙胜街到大学路,4公里,沿途11个路口一路绿灯,黄剑终于在8时57分,将考生顺利送抵二十中考点。“别着急,调节心情,好好考!”临别前,考生不停致谢,黄剑则还在安慰他,祝他高考顺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