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兴宾区相关责任人因乡村建设落实不力被约谈

作者:骆万丽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2017-06-09 06:37:00
分享

我区督查巩固“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成果

来宾市兴宾区相关责任人因乡村建设落实不力被约谈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骆万丽)为巩固“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成果,我区将通过“明察暗访”“舆论监督”“约谈督促”等举措,加大对各地乡村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6月7日,自治区乡村办对来宾市兴宾区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指出了兴宾区在“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

自2013年我区启动“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以来,农村环境面貌显著改善,生态产业快速发展,我区生态良好的优势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但不容忽视的是,各地在推进“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中还存在不少问题,一些地方对“清洁乡村”活动的重视程度明显下降,对农村环境整治的管理有所放松,农村垃圾治理、村庄保洁工作出现下滑,农村环境卫生问题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弹,有些村屯的农民群众进行了投诉。针对上述情况,今年以来,自治区乡村办成立了3个督察组,通过不定期明察暗访和跟踪督查等方式,加强对各地开展“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情况的常态化督查;对存在问题较突出的地方,将通过自治区主要媒体曝光,对特别严重的地方,将对责任县(市、区)的党政分管领导进行约谈。

在近期的督查中,自治区督察组根据群众反映的情况持续进行跟踪检查,发现来宾市兴宾区存在环境卫生问题出现反弹、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垃圾处理设施项目建设进展缓慢等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自治区乡村办决定约谈兴宾区分管“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的负责同志。

在约谈会上,自治区乡村办领导通过文字和图片等方式,指出了兴宾区在“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在约谈中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和具体的整改期限,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实现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目标和“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各个阶段的各项目标任务。兴宾区党委分管领导在会上认真检讨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并承诺回去之后立即组织开展全面整改,改进农村垃圾治理模式,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切实解决约谈指出的突出问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