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女子过斑马线被撞倒后遭二次碾压身亡引热议

作者:黄远来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7-06-09 08:08:00
分享

驻马店女子过斑马线被撞倒后遭二次碾压身亡,引龙城网友热议——

柳州应狠抓礼让斑马线 避免类似悲剧再上演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黄远来

昨日,南国今报微信公众号、壹今新闻客户端推送了《一起车祸引起全柳州人愤怒,这样的事绝不允许在柳州发生》一文,说的是河南省驻马店市一名女子在斑马线上被车撞飞,却无路人施救,随后又遭一辆小车碾压身亡。这一悲剧,引发网友热烈讨论,他们希望这样的悲剧不要在柳州上演。

据媒体报道,此事件发生在4月21日晚7时54分许,在驻马店市解放路与学院路交叉路口,一女子在斑马线上被一辆出租车撞飞,司机逃逸。该路口未安红绿灯。目击者称,当时多人报警,但无人敢轻易移动女子。62秒后,一辆SUV碾压过女子。

根据视频,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发现,女子第一次被撞到后,有20辆左右的车选择绕行,有20个左右的行人缓步走过。直到女子被第二次碾压后,才有一名黑衣男子站在斑马线上,掏出手机。视频至此结束。

观点1:无人施救 太冷漠了

网友们的讨论,除了肇事车辆可能当时视线受阻的分析外,道德层面的争议占了一大部分。

网友“太阳花”:那么多路人看到了,不说救人,拦个车也行啊。怎么那么冷漠?以后怎么教育后代……

网友“luckyboy”:看完视频之后满心悲凉。为什么当时就没有人帮帮她,那些旁观者以后回想起来,就不会良心不安吗?

网友“一树”:如果我在现场,一定会上前拦车、报警,并协调周围群众就近寻找锥筒隔离、保护现场。这种情况,只要有一个人站出来,往往就有可能把事件引向更好的结果。

下一页

[1][2][3]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