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为送彩礼办“无抵押借贷” 其儿误以为遭劫持

作者:许洁琳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7-06-09 08:08:00
分享

母办“无抵押借贷”儿误以为遭劫持

经民警介入处理,老人打消了借贷念头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 通讯员王柳超)6月7日中午12时许,柳州警方接到市民赵先生报警,称自己的母亲被人劫持上了一辆轿车,柳北巡警大队110警务中队民警火速出警,发现赵的母亲并未被劫持。

民警赶到北雀路胜利商贸城海鲜市场附近时,见到了报警人赵先生,很快,便和赵一起找到了其母亲黄女士,这时,黄正站在一辆轿车旁边,和一名中年男子谈话。

黄见到儿子后说,最近,有一名很要好的亲戚女儿结婚,她认为红包起码要打1千元才够“意思”,但最近手头又很紧,正犯愁时,在路边看到一张小广告,上面称可以无抵押办理小额借贷,于是就主动拨打上面的电话,接电话的男子便约她出来见面详谈。

与对方见面后,办理借贷的男子覃某称,小额借贷的起步金额是2千元,需要身份证和户口本办理业务,黄借钱心切,于是立即答应下来,把事先准备好的证件交给了覃。覃某见她答应得爽快,又问黄是否有子女,至少需要一名子女当面同意并担保才能办理。

于是,黄女士立即打电话给赵先生,可能电话中讲不清楚,赵怀疑母亲是遇上了骗子,或是被劫持后向家人要钱解围,所以立即报了警。

得知这一情况后,赵当场表示不同意母亲办理借款,他会想办法解决母亲的“红包”难题。

这下子,覃又不干了,他说自己开车大老远赶来,“生意”又做不成,需要黄支付200元误工费。民警询问覃,从事小额借贷这类金融业务,是否取得相关资质和合法手续,覃支吾了半天也没有正面回答,随后表示愿意让步,不收误工费便把证件还给了黄女士。

“阿姐,借钱你都不问一下利息是多少?”经提醒,黄女士才幡然醒悟,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