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博会机电产品展(越南)即将开幕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原创稿
2017-06-09 11:00:00
分享

人民网南宁6月9日电 (王勇)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机电产品展(越南)将于6月15日-17日在河内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这是东博会首次在东盟国家举办专业展,中越机电企业合作交流将由此再添新渠道。

据介绍,本次展会由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越南工贸部贸易促进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共同举办,展览规模5200平方米,约合300个国际标准展位,有120家中国和越南展商参展。主要展示机械设备、电子电器和新能源三大行业的优质产品。

兼顾买卖双方,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和越南山水相连,友谊源远流长。中国—东盟博览会成功举办13年来,双方经贸合作发展迅速。为切实提升展会的经贸成效,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和越南贸促局密切协作,利用双方丰富的数据和优势资源,与多家专业机构加紧合作,提前进行精准的供需配对和贸易撮合,为展会邀请优质采购商。截至目前,已有数千家越南企业有意向参会,其中,明确采购意向的买家已有300多家。

本次展会将组织中国业内有实力的企业家于6月16日-17日到越南光州工业园区、桂武工业园进行参观考察。届时,企业家将与园区负责人及园区内企业进行座谈,了解投资、经商环境,让企业家们对越南市场有更多直观认识。

展会同期将举办3场专场行业对接会,提供互动交流的平台。对接会内容将涉及机械设备及配件、电子电器及新能源等行业,旨在满足各方需求。

携来重磅产品,明星企业参展

此次展会优选来自中国和越南的优质展商,展品符合越南市场需求、商业信誉良好、产品质量过硬、价格有竞争力。这其中包括中国行业内的重点企业、当地政府重点扶持的明星企业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和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柳汽将使用大规模室内外展区,重点展示新型乘用车和商用车。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在发布会上现场推介展品。据介绍,玉柴本次展出的内燃机达到欧5排放标准,动力、经济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展会精选数家福建优质中小机电出口商参展,包括福建鑫恒鑫电机有限公司、福建圣力智能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州万舸动力设备有限公司、福州大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福安市中维电机有限公司、福安市杰斯德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福建金嶐动力机电有限公司等,助推中越机电产品企业合作共赢。

针对近年备受重视的环保和环境监测领域,展会组织中国知名气象类企业参展,重点展示大气与海洋信息系统、移动气象站、手持气象站、防雷产品、灰霾监测系统、空气质量监测系统等适用面广、技术国际领先的优质产品。

架起合作桥梁,共促中越发展

东博会是中国与包括越南在内的东盟10国共同主办的重要国际性展会,举办13年来,始终秉持“共办共赢”的共同体意识,履行传导服务自贸区的使命,完善“博中有专”的办展模式,恪守“创新精进”的价值追求,拓展“多元融合”的人文内涵,在推动中国与越南、中国与东盟友好合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国与越南是山水相连的邻邦,也是志同道合的伙伴。2016年东博会越南展在河内成功举办,获得了良好的经贸成效。1万多家专业买家到会采购,80%以上的展商在展期与采购商进行了洽谈或达成合作意向。

中越两国机电产品贸易结构互补性强,双方在未来的合作空间巨大。两国将以本次机电展为桥梁和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国的合作,实现双方在经贸和投资领域的共赢,助推中越企业、人民的交流,加强互信,携手共创更加繁荣美好的未来。(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