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届中国—东盟大法官论坛通过《南宁声明》

作者:陈思羽 邓昶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7-06-09 08:13:00
分享

第2届中国—东盟大法官论坛通过《南宁声明》

  参加第2届中国-东盟大法官论坛的各国大法官。广西新闻网记者 邓昶摄

6月8日,第2届中国—东盟大法官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经过一天的会期,与会各方共同通过《南宁声明》后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广西南宁落下帷幕。

本届论坛是在中国与东盟各国政治互信和务实合作不断深化的背景下举办的一次司法高层论坛,并特别邀请“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南亚有关国家参加,进一步扩大了论坛的影响力。来自中国和东盟、南亚国家的首席大法官、最高法院院长和大法官,就各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必将有力增进中国与东盟、南亚国家对彼此司法工作和发展方向的了解,促进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取得新发展。

与会各国代表在发言和讨论过程中,畅所欲言、坦承交流,各抒己见、求同存异,共同绘制了中国与东盟、南亚国家司法交流合作的新画卷。《南宁声明》作为本届论坛的重要成果,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东盟、南亚国家开展全方位、常态化的司法交流合作,推动各国司法水平共同提高。这是一次积极务实的论坛。与会各国代表围绕“互联网时代的司法运作模式”和“‘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与跨境纠纷解决”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对促进各国法院信息化建设、深化司法公开、推进商法协调与整合、构建跨境纠纷解决机制、强化区域司法协助,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这是一次巩固友谊的论坛。与会各国代表交流思想、启迪智慧,分享各国司法经验,增进了对不同国家国情、司法制度和司法工作的了解,加深了互信,巩固了友谊,为实现各国司法合作共赢打下坚实基础。

经过与会各方反复磋商,论坛通过《南宁声明》。(记者陈思羽 邓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