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军队武警院校将在广西招收高中毕业生163人

作者:冼妍杏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7-06-08 21:17:00
分享

广西新闻网南宁6月8日讯(记者 冼妍杏)8日,广西新闻网记者从广西军区招生办公室获悉,2017年共有11所军队和武警院校(国防科技大学、陆军工程大学、陆军步兵学院、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陆军特种作战学院、陆军边海防学院、陆军军事交通学院、信息工程大学、武警工程大学、武警警官学院、武警特种警察学院)在桂招收高中毕业生163人。此外,从2017年起,不再从普通高中毕业生中定向招收国防生,也不再从在校大学生中考核选拔国防生。

据介绍,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必须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考试,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2017年8月31日),未婚,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此外,报考军队院校还需要符合《关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毕业生和军队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政治条件的规定》以及身体条件达到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有关标准。

广西军区招生办公室提醒,政治考核在高考划线之前组织实施,考生可到报考所在地人民武装部领取《政治考核表》,或通过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下载《政治考核表》,填写个人信息签字确认后送交报考所在地人民武装部。6月18日前,由考生报考所在地县(市、区)人民武装部会同本县(市、区)招生办公室、公安局政工部门组成政治考核联合考核组,具体组织政治考核。据介绍,政治考核结论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两种,由县(市、区)人民武装部通知考生所在中学或考生本人。没有填写《政治考核表》和政治考核不合格的考生,不得参加面试和体格检查。考生对政治考核结论有异议的,县(市、区)人民武装部应当组织复议。

军队院校招生实行提前批次投档录取,广西实行单志愿,考生可填报一所军校六个专业。提前批次投档录取不影响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第一批次投档录取工作,提前批次未被录取者,将按考生填报的地方高等院校投档录取。

面试体检人员在政治考核合格的基础上,按照填报志愿考生分数由高到低顺序确定。面试主要考察报考动机、形象气质、逻辑思维、语言表达等内容,面试结果应当场告知考生。考生对面试结果有异议并提出复议申请的,由面试复议组进行复议,并将复议结果告知考生。复议结果为最终结论。体格检查在面试之后组织,体格检查各项目结论当场告知考生。对当场不能作出结论的体格检查项目,及时公布。新修订的《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于2017年1月1日起施行,考生和家长可通过网上或微信公众号“黄埔一号V军校资讯”查询了解。

近几年,社会上有些不法分子,谎称掌握有军队院校的“内部招生指标”,向考生家长诈取钱财,公安部门已破获多起诈骗案件。广西军区招生办公室提醒考生和家长注意:一是军队院校招生计划向社会公开发布,从来没有所谓的“内部招生指标”。二是军队院校招生不向考生和家长收取任何费用,不要听信“缴纳费用即可办理入学”的谎言。三是军队院校招生有明确的录取时限,提前批次录取全部结束后,军队院校招生工作也一并结束。谨防所谓“内部指标”“补录”等招生诈骗行为。

考生和家长可通过广西招生考试网(www.gxeea.cn)、微信公众号“军校招生”“黄埔一号V军校资讯”详细了解政治考核、招生计划、体格检查和相关政策等内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