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深化海洋领域改革 加快建设海洋经济强区

作者:王勇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17-06-08 19:30:00
分享
 
 

广西深化海洋领域改革 加快建设海洋经济强区

  北海红树林

人民网北海6月8日电 (王勇)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当天,北海举行2017世界海洋日走进红树林公益活动。近百名大学生和青年志愿者通过参观红树林保护区,学习红树林保护的科普知识,并在保护区亲手种下红树林种苗。当天,广西旅游公益形象大使、广西人民广播电台新闻910主持人刘璐和参加活动的全体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一起向全社会发出“保护海洋”的公益倡议。

世界海洋日的确立,为国际社会应对海洋挑战搭建了平台,也为在中国进一步宣传海洋的重要性、提高公众海洋意识提供了新的机会。2017年世界海洋日的主题为“扬波大海,走向深蓝”,在今年的海洋日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在全区各地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海洋宣教活动,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深化海洋领域改革、依法治海以及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等进行宣传。

红树林被称为海洋的生态系统和“环境卫士”,是滨海湿地的重要生态标志物,红树林为鸟类和海洋生物栖息提供庇护场所,在海浪和潮汐对海岸的冲击中具缓冲作用,有防风消浪、促淤保滩,固岸护堤、净化海水和空气的功能,在海洋生态平衡中发挥巨大功效。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深化海洋领域的各项改革措施,全力做好海洋经济发展、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海洋人才培养、海洋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等各项工作,加快建设海洋经济强区,在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进程中,发挥好广西作为中国东盟交流合作的重要门户和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的重要作用。(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