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机动车号牌管理出新规 6月20日起可网上选号

作者:蒋予昕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2017-06-08 06:32:00
分享

广西机动车号牌管理出新规

6月20日起可网上选号,号牌“50选1”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蒋予昕 通讯员 韦璐璐)6月5日,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规范和改进机动车号牌管理新闻发布会通报:从20日起全区14个设区市车管所统一使用公安部开发的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广大车主可在网上进行选号,选号范围扩大到“50选1”。

据了解,今后车主可在互联网或者机动车登记业务大厅操作选号。互联网通过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gx.122.gov.cn)或者手机APP“交管12123”,按照提示提交相关材料及照片,通过审核后,在规定的范围内进行自编号牌或随机选号,在系统随机抽取的50个号牌内选定一个。目前,网上选号暂时只对首次注册登记的小型非营运机动车开放,待系统成熟后再扩大范围。

此外,新措施还进一步放宽使用原车号牌时限,号牌使用一年后即可申请保留原号;购买二手车也可保留原车号牌;旧车转让或报废后,原车主再行购买新车或者二手车均可使用原号,也可以申请使用新的号牌号码。交管部门表示,将进一步扩大新能源汽车号牌试点范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