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励奋进的五年】"无形之手"保障"无线"的生活

作者:何书俊 张艳婷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7-06-06 06:33:00
分享

砥励奋进的5年

从监管者到服务者的“电波卫士”

“无形之手”保障“无线”生活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何书俊 通讯员张艳婷

从收音机、手机、蓝牙耳机到无绳电话、遥控器;从无线网卡、路由器到汽车遥控钥匙、卫星导航定位仪……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离不开无线电波。如此庞大的无线电网络,全靠一个被称为“电波卫士”神秘团队。五年来,随着柳州市广电、通信、铁路、航空等领域的发展,“电波卫士”那只“无形之手”努力让人们的“无线”电生活更加有序。

每天300多万台设备

安全畅通离不开他们

柳州市无线电管理处是“电波卫士”们的大本营,走进他们的机房,电脑屏幕上不断闪动着各种无线电信号,工作人员正在对这些信号进行监测、筛查。

柳州市无线电管理处主任唐新慧介绍,无线电频谱资源属国家所有,是信息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管好、用好无线电频谱资源,建立良好的电波秩序,才能保障人们的“无线”生活顺畅有序。

目前,柳州市有包括手机、电台、对讲机等300多万台无线电设备正在使用。5年来,从“春运”、“两会”到“国际水上狂欢节”、“柳州奇石节”等重大活动,无线电管理处24小时值班,确保广播电视、公安、消防、应急联动、公众(手机)通信等重要业务安全畅通。

下一页

[1][2]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