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开启旅游高峰 赏花采果带"烘"自驾自助游

作者:刘山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7-05-31 11:05:00
分享

原标题:端午假期开启旅游高峰 赏花采果带"烘"自驾自助游

端午小长假开启夏季旅游高峰

赏花采果带“烘”自驾自助游

今年端午节小长假开启了柳州夏季旅游高峰,全市共接待游客25.12万人次,同比增长39.17%;旅游总收入3.14亿元,同比增长55.45%。

柳州市郊百花争放、鲜果挂枝,吸引了大批各地游客携家带口前往户外参加活动。家庭亲友聚会不亦悦乎,周边农家乐成为接待主力。柳江百朋荷花盛开,大批游客前往观赏,欢声笑语弥漫整个荷塘;鲁比葡萄成熟引来众多逐鲜客;洛埠镇村民自发举办的杨梅节,也成为了采摘休闲的好去处。

自驾自助游仍是小长假旅游的主流,探亲访友和郊游的自驾车激增。据初步统计,散客旅游者约占柳州全市接待总量的91%。全市景区接待的游客大部分是来自区内,区外以广东和湖南等周边省市的自驾游和散客旅游者为主;众多的乡村旅游景区,也呈现出以自驾游和散客为主的景象。

端午节假日期间,柳州旅游市场规范有序,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没有接到游客旅游投诉,旅游高峰期实现了安全、平稳、有序。(记者刘山)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