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南山乡上演最炫傩面舞汇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17-05-31 09:55:00
分享
 
 

毛南山乡上演最炫傩面舞汇

  当地群众在毛南傩面舞汇上尽情狂欢。

人民网环江5月31日电 5月29日,2017年广西环江·毛南族分龙节暨第三届世界自然遗产文化旅游节神秘毛南傩面舞汇激情上演。环江是毛南族的世居发祥地,是中国唯一的毛南族自治县。环江有以毛南族文化为代表的神秘而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民族歌舞、民居、服饰、民俗活动别有风情、独具魅力。其中在分龙节期间进行傩面狂欢,是毛南族群众延续多年的习俗,“毛南族肥套”(傩面)和“毛南族花竹帽编织技艺”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来自广西南宁、柳州、河池等地自发组织的33支部落在毛南山乡激情狂欢,喜庆毛南族的传统节日分龙节。(沈泉池 高东风 吴文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