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黔(田林)经济合作产业园发展态势良好

作者:蔡松斌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17-05-27 12:05:00
分享

人民网田林月26日电 桂黔(田林)经济合作产业园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部门齐心协力,抢抓机遇,负重拼搏,迎难而进,着重抓好产业园平台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搞好项目跟踪服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产业园建设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项目前期扎实推进。目前,已完成对《桂黔(田林)经济合作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的修编,二期3000亩场平施工图设计。同时,完成了一期500亩地灾压矿工作及二期3000亩地质初勘、地灾压矿评估。

基础建设日臻完善。该产业园一期500亩场地平整工程已经完工;园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已编制相关方案;污水处理厂(一期)已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开展项目选址工作;通过创建扶贫产业园,积极与百色福地金融集团对接,充分利用政银合作模式推进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

助推扶贫产业园项目。田林县扶贫产业园是桂黔(田林)经济产业园的园中园项目,项目规划用地3500亩,目前正在完善项目融资前期工作,下一步将重点推进场平、标准厂房、水、电、路已及附属设施项目建设,加速建设综合性特色优势生态产业园。

据悉,桂黔(田林)经济合作产业园于2015年5月启动建设,位于田林县旧州镇板坚村总规划用地9135亩,均为丘陵山地。北与贵州省册亨县隔南盘江相望,西与隆林县毗邻,隆百高速公路、南昆铁路、国道324线和拟建贞丰经册亨至隆百高速连接段道路紧靠园区,南盘江依园而过,规划南盘江通航成为园区融入一路一带的重要交通线路,35KV、220KV、500KV电力线路通过园区。该产业园将充分利用自身区位优势和桂、黔两省(区)的资源优势,着力打造产业集聚、富有活力的经济合作产业园区。(蔡松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