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消委会举办消费教育大讲堂走进老年大学活动

作者:王勇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原创稿
2017-05-27 11:54:00
分享

人民网南宁5月27日电 (王勇)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 自治区工商局 广西消委会关于进一步推进老年消费教育大讲堂活动的通知》(桂工商发[2017]12号)文件精神。培养广大老年消费者正确的消费观念,提高老年人识假辩假能力,保护其人身财产安全免受侵害,强化老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5月26日,广西消委会联合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在广西老年大学举办“广西消费教育大讲堂走进老年大学”活动。自治区工商局副巡视员刘军出席活动并致辞,60多名老年消费者代表以及新闻媒体参加了本次活动。

自治区工商局副巡视员刘军在致辞中肯定了广西消委会2016年牵头组织的“百场消费教育大讲堂走进老年大学”活动取得的各项成绩。并指出,老年消费品市场的不断扩大,消费不断升级,随之而来的各种老年消费陷阱、电信诈骗、天价保健品、虚假宣传、非法集资等侵害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案件日益增多。面对这种情况,针对老年人的消费教育显得尤为重要。广西消委会联合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开展消费教育大讲堂走进老年大学,向老年人普及科学、理性的消费知识,提高其防范消费陷阱、消费欺诈的能力,帮助树立“安全、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念,从根本上维护好老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在活动现场,广西消费教育大讲堂宣讲团成员、金融消费专家、工商银行广西区分行高级培训师周奉湘讲授了“电信诈骗风险防范”知识。广西消委会专家团成员、基层消费维权专家谭英讲授了“老年人如何科学理性消费”知识。现场通过PPT展示,以真实案例、图片等,形象总结了老年人消费权益受侵犯的特点,对老年人较为关心的保健品、医疗器械消费和电信诈骗、金融投资产品等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告知老年人识别虚假宣传的方法和举报途径。讲座内容丰富、真实鲜活,为当天参加培训的老年消费者上了生动一课。

一名65岁头发花白的老阿姨表示,在本次大讲堂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特别是到了我们这个年龄阶段所需要的消费知识,提高了我们的防范意识和科学、理性消费意识,希望以后类似的讲座还要多让老年人参加。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