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兴安为助力灵渠申遗举办马拉松大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4 11:07:45
分享

5月21日上午8点,由兴安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兴安县文旅广体局、桂林市长跑协会、桂林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中华体育联盟承办的2017年兴安灵渠古运河马拉松赛暨灵渠申遗新征程启动仪式如期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和美国、墨西哥、意大利、新加坡等国家的马拉松运动爱好者,以及台湾长荣马拉松协会、广东跑族、东航兴进等跑步组织的积极参与,赛事规模超过1800人,完赛率超过了99%。

广西兴安为助力灵渠申遗举办马拉松大赛

(参赛选手冒雨起跑)

活动当天现场人潮涌动,灵渠申遗万人签名活动中,大家踊跃签名。宣传板报前,运动员和群众认真了解申遗动态和进展。同时,灵渠申遗网站“中国灵渠网”正式上线,“灵渠申遗”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全力助推灵渠申遗成功。

广西兴安为助力灵渠申遗举办马拉松大赛

(来自美国的参赛选手)

桂林兴安灵渠,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人工运河,由秦开凿,沟通湘江和珠江(漓江)的水利工程,是华夏文明统一的标志建筑。在最古老的人工运河举办的首个全程马拉松,是用奔跑的脚步追溯世界文明的历史,也是兴安灵渠申请世界历史遗产的启动仪式,因此而载入中国马拉松史册,兴安灵渠申请世界历史遗产的工作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意义非凡。

最终,本次马拉松赛事的男子半程冠军获得者是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的蒋晓明,他以1小时18分成绩完成了比赛。女子半程冠军获得者是是来自广西柳州的罗融华,她以1小时45分完赛。男子全程组冠军是广西师范大学兴进跑团的莫钊宇,最终以3小时12分完赛,来自广西跑吧的罗小萍以4小时09分完赛,获得女子全程组冠军。

广西兴安灵渠马拉松,是一场体育+旅游的大众马拉松,并没有设置高额的竞赛奖金,而是在赛道设计上完美融入了桂林山水田园风光的精华元素,在赛事IP打造和服务保障上凸显了各种桂北文化的元素,比如在奖牌元素使用了秦砖的取型以及秦统一中国的小篆文字,在兴安乐满地终点的完赛餐安排了霸气厚重的桂林猪脚米粉和米花糖,让每一位跑者酣畅淋漓的跑赏桂林山水之后又可以饱尝兴安美食,这是一场特别设计的旅游马拉松赛事,是响应党和国家“一带一路”、“西部开发”的发展战略,以实际行动践行复兴中华的强国梦想之举。(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