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灵山荔枝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4 13:15:47
分享

5月11日上午,灵山县委、县政府在广西南宁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荔枝韵·灵山行”——2017·灵山荔枝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9日-15日在灵山县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2017·灵山荔枝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休闲观光旅游体验系列活动、名特优产品推广展销会系列活动、优质荔枝开摘仪式系列活动、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会系列活动等。

灵山荔枝品种众多,荔枝成熟上市期可从5月中旬延续到7月上旬。成熟期时间具体为:三月红5月中下旬,妃子笑6月上中旬,黑叶荔6月中旬,灵山香荔、桂味6月中下旬,糯米糍6月下旬,其它荔枝品种在6月底至7月上旬之间。

今年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及大型文艺晚会现场将设在新建成灵山荔枝百年核心示范区内,节目将融入跳领头、烟墩大鼓等更多的灵山传统文化元素,以促进灵山传统文化的繁荣发展,让游客在品尝荔枝鲜果的同时,可以享受灵山传统文化视觉盛宴。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县休闲观光旅游体验接待能力,灵山今年重点规划打造两条纵横有度的优质旅游体验路线,让游客来灵有得玩、留得住、玩得好。并在“三月红”、“妃子笑”、“桂味”、“灵山香荔”四个荔枝品种成熟之初举办4场荔枝上市首摘活动,以此提升灵山荔枝品牌的影响力和游客的参与率。

今年灵山荔枝种植面积56万亩,预计总产量达12.6万吨,总产值7亿元。经过多年的努力,灵山荔枝的深度产业开发也已取得相当的成效,拥有荔枝酒、荔枝蜜、荔枝罐头、荔枝干、荔枝醋等产品,在市场上供不应求,深受广大客商和游客的好评。

据悉,灵山县位于广西南部钦州湾畔,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沿海轻工商贸城市、副中心城市,拥有56万亩优质荔枝园,是著名的中国荔枝之乡,也是著名的中国奶水牛之乡、中国养蛇之乡、中国名茶之乡。灵山县荔枝种植历史悠久,面积广,产量高,品种多,品质优,被授予“中国荔枝之乡”, 有“三月红”、“黑叶荔”、“妃子笑”、“桂味”、“灵山香荔”、“糯米糍”等早、中、迟熟品种达35个之多。其中“灵山香荔”、“桂味”、“糯米糍”等荔枝品种以果大、皮薄、肉厚、核小、质优而著称。灵山荔枝鲜果在国内国际多次获奖。2012年1月,“灵山荔枝”被国家质检总局授予“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