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花边防派出所开展“生命保护伞”留守儿童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4 13:15:47
分享

那花边防派出所开展“生命保护伞”留守儿童安全教育活动

民警为留守儿童讲解了反拐防骗自护安全知识   (张晓峰摄)

513日上午,龙州县那花边防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春秀小学开展“生命保护伞”留守儿童安全教育活动,为留守儿童讲解了反拐防骗自护安全知识。

针对辖区外出务工的年轻人较多,家中留守儿童年龄普遍较小、安全意识较弱的情况,该所联系龙州县关心青少年安全的志愿者组织到辖区组织开展“生命保护伞”留守儿童安全教育活动。13日上午,该所通知辖区有留守儿童的监护人将孩子送到春秀小学,由民警和志愿者一起为留守儿童开展安全教育活动。该所官兵通过例举经典案例、现场互动,讲解拐骗者经常会用到的一些拐骗方法及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我们应当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和应学会的逃生技巧等知识,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方式教育儿童了解安全知识,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拐防骗课程。

通过这次防拐防骗自护知识教育活动,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一定会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学习生活中,保护自身安全。

(中国日报记广西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