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自分装生粉傍荷兰名牌 “国产风车”玩不转了

作者:冯耀华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7-05-12 09:30:00
分享

原标题:私自分装生粉傍荷兰名牌 “国产风车”玩不转了

私自分装生粉傍荷兰名牌 “国产风车”玩不转了

  “国产风车”生粉被查扣

“风车”是一个荷兰知名品牌,其生粉产品在中国一直较受消费者青睐,这也引来了一些不法商贩,用低价杂牌生粉自行灌装造假。5月11日上午,南宁市工商局经检支队执法人员在南宁市北际南路5号一家仓库内,查获一个仿冒“风车”生粉的窝点。

近日,南宁市工商局经检支队接到荷兰米拉尼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的线索举报,称在南宁市辖区内有商铺在销售假冒“风车”牌生粉,该支队五大队立即开展调查。

11日上午,掌握线索的执法人员突击检查北际南路5号的一处仓库,记者也跟随前往采访。记者看到,这是一处存放各种调味酱料产品的仓库,仓库尽头堆放着数量众多的木薯淀粉和生粉成品。其中比较显眼的是一摞摞没有任何厂名厂址的淀粉包装袋,旁边有一台分装淀粉的设备。设备的另一边码起了好几层已经分装好的淀粉,其包装袋上所印制的商标与“风车”生粉十分相似。

仓库老板拿出自己注册的商标辨称,他已经在工商部门注册了“桂泰风车”商标,对侵权荷兰的商标并不知情。经执法人员查询,“桂泰风车”商标在注册时已注明仅用于白糖和苏打水,擅自用在生粉产品上已属违规,而且“桂泰风车”包装袋上的标识与荷兰“风车”品牌商标高度相似,当事人的行为已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

执法人员当天暂扣涉案生粉产品290袋,目前正在根据这批货物的销售记录追查其源头和去向。(记者 冯耀华 文/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