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线路确定

来源:广西日报
2017-05-12 08:55:46
分享

原标题: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线路确定

5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重大赛事项目协调推进办公室获悉,经国际自行车联合会批准,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环广西公路赛线路确定,赛道总长度944公里。该赛事是世界顶级、中国唯一的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

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将经过北海-钦州-南宁-柳州-桂林,赛道总长度944公里。具体比赛线路如下:

10月19日,北海市内绕圈赛。比赛线路为:海滩公园(起点)-银滩大道-迎宾大道-海景大道-北部湾东路-北海大道-冠岭路-金海岸大道-海滩公园(终点)。比赛距离:单圈54.8公里×2圈=109.6公里。

10月20日,赛事车队移师钦州,进行钦州-南宁赛段的比赛。这一赛段全程160公里,比赛线路为:钦州白石湖公园(起点)-北部湾北大道-永福大桥-金海湾东大街-钦陆公路-国道G325-玉洞大道-良庆大桥-青环路-铜鼓岭路-民族大道-青秀路-南宁青秀山公园北门(终点)。

10月21日,南宁市内绕圈赛。比赛线路为:民族广场(起点)-江北大道-柳沙路-荔滨大道-青环路-民族大道-民族广场(终点)。在此线路内骑手将要进行骑行4圈共128.8公里的角逐。

10月22日,南宁-马山弄拉风景区。全程154公里的比赛线路为:南宁青秀万达广场(起点)-厢竹大道-秀厢大道-安吉大道-国道G210-马山县新兴大道-江滨东路-县道X488(往东)-马山弄拉风景区(终点)。这一赛程的后半段,即马山段,国际自行车联合会官员在考察时认为是让人惊喜、别有洞天的赛道。

10月23日,柳州-鹿寨-桂林。这一赛段219公里的比赛距离,是此次环广西公路赛最长的赛段,对车手极具挑战性。

10月24日,桂林-阳朔-桂林。在甲天下的山水间骑行或许会让车手很惬意。173公里的比赛线路为:桂林市中心广场(起点)-中山中路-桂阳公路国道G321-十里画廊-山水大道-阳朔大桥-省道S305-省道S094-县道X097-县道X068-县道X113-桂磨大道-七星路-穿山路-解放桥-中山中路-桂林市中心广场(终点)。

10月24日晚,世界自行车运动年度颁奖盛典将在桂林举行,这是该活动第一次离开瑞士总部举办。 (原文编辑:雷凝 作者:玉智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