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政务服务进企业 零距离互动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7-05-12 09:02:00
分享

广西政务服务进企业 零距离互动提升服务水平

  自治区政务服务进企业座谈会现场(记者 黄河畅/摄)

为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尽可能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便利,5月11日上午,自治区政管办、南宁市行政审批局领导,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南宁市审批局和高新区审批局有关业务窗口首席代表来到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创新汇,与来自南宁市高新区的35家中小企业代表集中座谈,通过政企互动,解读政府政策,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需求,以更周到的服务帮助企业发展。

政务服务工作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外来技术人才子女入学问题如何解决?座谈会上,各企业代表结合实际提出了不少问题,为了让大家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各级窗口首席代表也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广西匠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学生创业公司,对于创业扶持、优惠政策等方面不甚了解。南宁市政管办工作人员现场解答道:目前,自治区相关部门的政务信息都已在网上公开。关于创业扶持的内容可以通过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查询了解。

广西好学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代表提出,关于报税流程和相关业务办理问题,不少企业不知道应该如何问询、办理。南宁市国税局工作人员现场解答道:目前南宁市国税局大多数事项已经实现了全市通办,到南宁市任意一个国税大厅便可以申报、咨询各项业务。

政府近年来在政务服务工作中做出的努力,企业也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广西晨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在座谈会上说,因为工作性质的缘故,她经常要与税务部门联络,无论是电话咨询还是窗口询问基本上都能得到满意的答复;在与工商部门的对接中,对方也能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一些相关的材料的递交与反馈基本都能够顺畅地在QQ上进行,非常方便。

近年来,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推进行政审批相对集中制度改革和“一门受理”,强化各部门行政审批职能、行政审批事项、行政审批人员“三集中”,无论是在审批流程、审批时限,还是在审批效率上都有了明显提升,企业办事更加方便快捷。(记者 黄河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