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确定2017年全区司法扶贫“7个100%”目标

作者:邱俊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广西频道
2017-05-11 15:50:41
分享

原标题:广西确定2017年全区司法扶贫“7个100%”目标

广西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精准发力、爱心帮扶、法律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活动动员会5月9日在河池市召开,会议提出,各级司法部门要着力立足司法行政职能,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执行矫治、法治宣传、法律服务优势,到2017年底前,实现司法扶贫“7个100%”的工作目标。

广西确定2017年全区司法扶贫“7个100%”目标

广西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精准发力、爱心帮扶、法律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活动动员会现场。

这“7个100%”工作目标分别是:贫困村法治宣传达100%;2017年1100个脱贫摘帽计划贫困村聘请法律顾问覆盖率达100%;有法律援助需求的贫困户受援率达100%;贫困村、贫困户的矛盾纠纷调处率达100%,调结率98%以上;服刑人员、戒毒人员贫困户帮扶率100%;社区服刑人员贫困户帮扶率100%;贫困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结对帮扶率100%。

会议要求,将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以脱贫攻坚战为法律服务工作主战场,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条主线,全面开展“精准发力、爱心帮扶、法律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活动,精准发力,决不能让群众因打不起官司而返贫、致贫,决不能让特殊人群贫困户因得不到法律服务而返贫、致贫,共享公共法律服务成果,为广西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作出新贡献。

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厅长赵波表示,脱贫攻坚工作要务实,服务工作也要务实。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把务实的要求贯穿“精准发力、爱心帮扶、法律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全过程,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活动深入开展。

广西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将相应成立工作领导机构,确保全区统一推进活动开展并取得更大成效。同时,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将在河池开展司法扶贫示范建设,各市也将选择一个以上县(市、区)同步开展示范。

会上,河池市、百色市司法局、宜州监狱、广西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的与会代表先后作了司法行政服务脱贫攻坚工作经验发言。八个律师事务所与结对帮扶贫困村签订了担任村法律顾问的协议。(记者邱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