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活动将在上林开幕 推2.5天郊县游线路

来源:新华网
2017-05-08 17:53:31
分享

新华网南宁5月8日电(记者黄硕)2017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活动将于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在上林县开幕,与之同期进行的还有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活动持续至5月30日,其中以生态、民族、养生等为特色的郊县游将成为主要亮点。

5月8日,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这次持续十多天的活动分为壮族风情体验、文艺专场演出、旅游扶贫、健康体育、景区特色展示活动等七大版块,具体包含农副产品展销、钓鱼、越野、农耕体验等36项活动,地点遍及上林、马山、横县、隆安等多个南宁近郊县。

作为主办场地,上林县将在本次活动中承担重要角色。被称为“南宁后花园”的上林是一个以壮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区,拥有大明山主峰龙头山、大龙湖、东红湿地、鼓鸣寨等多处旅游资源,2016年全县接待游客超过415万人。

上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蒙树枝说,目前上林正结合县内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民族特色,打造北回归线、壮族老家、长寿之乡三大品牌,同时在即将举办的旅游日活动和养生节中,上林也将努力为游客带来文化盛宴、深度游、健康养生等多重体验。

南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调研员喻学文在会上介绍,旅游发展委员会目前已经策划制定出四条南宁郊县游的精品线路,从而使市民能体验南宁旅游大发展的成果和郊县特色休闲,包括上林县在内的几个南宁附近郊县都被纳入其中。

今年1月,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方案,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和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在每年的5月1日到10月31日之间,依法优化调整作息安排,在工作量不减少、工作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实行2.5天弹性作息制度。喻学文说,结合这一新方案,四条精品路线总时长都是两天半,由旅行社具体操作,市民可报名参加。

此次活动由南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共上林县委员会、上林县政府共同主办,这也是广西第七次举办“中国旅游日”相关活动。2011年3月,国务院批准每年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旅游让生活更幸福”。(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