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脏乱差 柳州食药监部门打掉5个非法生产窝点

来源:柳州晚报
2017-05-08 10:52:00
分享

原标题:环境脏乱差 柳州食药监部门打掉5个非法生产窝点

环境脏乱差 柳州食药监部门打掉5个非法生产窝点

▲现场查获的吊白块

环境脏乱差 柳州食药监部门打掉5个非法生产窝点

  ▲现场查获疑似问题腐竹

近日,柳州市柳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简称“柳北食药监局”)接到市民反映,在柳北区胜利小区附近的私人房里有一家生产豆腐的黑作坊,散发出刺鼻的异味,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5月5日中午12时许,柳北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来到现场进行调查。

该豆腐黑作坊面积有30多平方米。作坊内一口大锅泡着黄豆,一旁的大桶则装着豆腐渣,地上满是污水,环境脏乱差。

作坊生产经营人员王姓男子说,他在此处租房生产豆腐,每天凌晨两三点开始生产。问及是否办了生产许可证,王姓男子表示并未办证。由于该豆腐作坊不具备生产食品的条件,也未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王姓男子也提供不了进货台账、销售记录等,柳北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当场下达文书,责令王姓男子立即停止生产。王姓男子当场承诺今后不再在此处生产豆腐。

5月6日凌晨5时许,在柳州市柳江区政府统一指挥下,柳江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简称“柳江食药监局”)会同柳江区公安局等部门,针对柳江区基隆村龙团屯数家腐竹加工点采取突击查处行动,共查处5家非法窝点。现场快检结果呈吊白块(甲醛次硫酸氢钠)阳性,还在其中2家窝点查获吊白块。

在执法过程中,柳江食药监局查获成品腐竹298公斤,半成品腐竹76公斤,原料(黄豆)225公斤,吊白块一批,扣押作案工具面包车3辆,电动三轮车1辆,空压机、电动机、电子秤一批,还扣押消泡剂、六次甲基四胺等食品添加剂一批。

目前,食药监部门已将疑似问题腐竹采样送检,公安部门现场抓获的4名(2男2女)非法窝点生产经营人员,作案工具、生产成品已被扣押,案件仍在查处当中。

据了解,为了规范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的生产经营行为,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自治区将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条例规定,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等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应当符合本法规定的与其生产经营规模、条件相适应的食品安全要求,保证所生产经营的食品卫生、无毒、无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对其加强监督管理。同时,食药监部门提醒市民,如发现有疑似以上情况的“黑窝点”,可拨打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投诉举报。据《柳州晚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