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气排球活动在南宁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5 17:00:43
分享

5月5日,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气排球活动在南宁隆重举行。来自全国36个省和行业老年体协的队伍共818人参加本次交流活动,其中女子组34支队,男子组36支队,活动全程要进行170个场次的精彩竞技交流。

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气排球活动在南宁举行

广西南宁举办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气排球活动。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全国老龄办、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联合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兴宁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中国排球协会、中国老年体协气排球专委、南宁市老年人体育服务中心、南宁市工人文化宫、兴宁区文化新闻出版体育局、南宁市气排球协会协办,是列入国家老龄和体育事业发展规划的全国性重大老年体育赛事。

本次气排球交流活动分女子、男子两个项目组进行,其中女子组交流活动安排在5月5日至5月7日,男子组交流活动安排在5月9日至5月11日。两个组别都采用分组循环积分赛制,不设种子队,各参加队伍通过抽签入组。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盛志国表示,将气排球交流活动放在荣获“全国气排球之乡”的南宁市举办,既是对南宁市推广气排球运动良好成绩的鼓励,也为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的其他项目预先铺垫舆论气氛,同时必将进一步推动气排球运动在南宁市更好的向前发展。

本次活动遵循“重在参与,重在健康,重在快乐,重在交流,重在安全”的宗旨,淡化锦标意识,根据实际报名情况及总规程有关规定,设置60%优胜奖和40%优秀奖,每个参加活动的人员均颁发纪念证书。(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