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边防官兵捣毁一非法制枪窝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5 16:30:05
分享

广西百色边防官兵捣毁一非法制枪窝点

边防官兵对嫌疑人住所进行检查(付庆民 摄)

广西百色边防官兵捣毁一非法制枪窝点

嫌疑人指认制造的枪支(冯笑伟摄)

5月3日,广西百色边防支队收缴查获成品枪支4支气枪,成品气枪铅弹100多发。

4月26日,百色边防支队获悉,平孟镇梁某在住所内制造枪支。据此,百色边防支队迅速部署,组织平孟边防派出所官兵来到梁某住所,通过法律法规宣传与教育,梁某上缴1支气枪。为彻底消除隐患,边防官兵对梁某住所进行检查,当场查获气枪、枪弹等涉枪物件。据统计,平孟边防派出所在梁某住所共查获成品枪支4支气枪,成品气枪铅弹100多发,半成品气枪铅弹100多发,各类枪支制枪零件200多件。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查办中。

查缴枪支只是百色边防支队“打黑除恶”的一项举措。据百色边防支队参谋长丁立辰介绍,2016年以来,支队围绕“保平安、促稳定”的总目标,以打黑除恶为龙头,严打整治涉黑恶、“枪爆毒”等治安突出问题,全面强化边境地区社会治安管控。通过拉挂横幅、发放宣传册以及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开展涉枪涉爆安全管理宣传,展出违法违规的惨痛教训和典型案例,提高警示和威慑力;组织官兵对辖区内矿山、采石场等涉危涉爆场所和单位进行走访摸排,坚决查处非法制造、使用等违法行为,收缴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仿真枪等违禁物品,全力铲除涉枪隐患问题。

据百色边防支队提供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支队共破获涉枪案件10多起,缴获子弹1900多发、管制刀具50多把、手榴弹1枚、非军用枪支30多支及其他违禁物品一批。(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