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乐享桂林“五一”旅游新滋味

作者:王勇、李育全、郑长贤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原创稿
2017-05-02 11:59:00
分享

人民网南宁5月2日电 “五一”小长假期间(4月29日至5月1日),桂林火车站(包括桂林、桂林北、桂林西、阳朔、恭城、三江南站)发送旅客18万人,同比增长18.7%。客流以旅游流为主,主要来自广州、深圳、珠海、长沙、南宁、北海、防城港等方向,最高旅客发送日为5月1日,发送旅客6.8万人。

春末初夏历来都是桂林旅游的黄金季节,加上“春晚效应”持续发酵,桂林成为了“五一”小长假众多旅行者的首选目的地。42岁的甘先生家住广州市番禺区,今年“五一”小长假带着妻子和儿子一起乘高铁到桂林游玩。“高铁开通后,到桂林很方便了,‘五一’期间刚好有空,我就带家人过来了,我们4月29坐D2964次到桂林,在桂林夜游两江四湖、逛了象鼻山公园,再乘船游漓江到阳朔,这里风景真是太美了”。5月1日下午在阳朔火车站候车室准备乘坐D2821次返回广州的甘先生高兴地说道。

为了更加方便游客来桂林旅游,“五一”小长假期间,桂林每天开行动车组列车85.5对,且广州、贵阳、南宁、玉林、北海等方向27趟动车组列车实行重联运行,特别是阳朔火车站广州方向动车持续加密,广东珠三角游客可以从桂林下车,在市内游玩后,乘船游漓江到阳朔,直接从阳朔火车站乘动车返程,不仅节约了旅行时间,而且实现了“精准旅游”,这种“高铁+”旅游方式受到了游客的“热棒”。

结合“五一”小长假客流较大的特点,桂林火车站分站点制定假期旅客乘降组织方案,从列车股道安排、售票组织、进站验票、候车乘降、出站秩序等方面细化措施,并提升组织职工进行培训和突发情况应急演练,提升旅客服务能力;从地方院校聘请48名青年志愿者,补充现场服务力量,改善旅客出行体验。同时,充分发挥“刘三姐·漓江情”服务品牌作用,丰富服务内涵,大力实施“预约服务、英语服务、票务导购、快速改签、换乘指导、重点帮扶”等特色服务项目,真正把“服务与山水同美”服务理念落实到旅客出行的全过程,使旅客享受到了细心、贴心、尽心、暖心、舒心的“五心”服务。(王勇、李育全、郑长贤)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