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医改首日32家公立医院改革 患者拿药可享优惠

作者:赵金玲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7-05-02 10:29:20
分享

【原标题】南宁医改首日32家公立医院改革 患者拿药可享优惠

南宁医改首日32家公立医院改革 患者拿药可享优惠

  各大医院都在醒目位置提醒患者政策有调整。记者 赖有光 摄

南宁医改来了!5月1日0时起,南宁市32家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以下简称医改)正式启动。昨日,记者分别探访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八人民医院等医院,了解医改首日新变化。

此次医改同时取消药品加成和挂号费,降低检查费,提高诊查费,提高手术费和护理费。共有1698项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进行了调整,市民看病负担总体下降0.8%。

对医院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医院的收费系统、管理系统都将面临调整。4月30日,不少医院都是通宵达旦加班加点调试系统,确保在昨日零时能顺利调整。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看到,该医院大门前摆放《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告知书》,并在醒目位置摆放了医改政策宣传海报、宣传册以及宣传展板,LED大屏幕上实时滚动着新的医改政策。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昨日凌晨5时30分左右,药品调价系统维护完成;上午8时,门诊和住院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完成。从当天凌晨急诊病人就诊情况看,总体平稳过渡。

记者从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昨日零时49分,该院埌东分院迎来了医改后的首位门诊患者。这位患者此次开药共计72.4元,与之前相比节省了10.86元。

同时,记者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市第八人民医院看到,医院通过海报、宣传册和LED屏幕等方式宣传医改政策,以方便前来看病的市民了解和咨询。

市第八人民医院内分泌科的主任医师赵弋于认为,此次医改最大的受益者是长期需要治疗服药的慢性病患者。

记者从市第八人民医院了解到,该院医改首日总体平稳。不少患者表示,首日最大的感受便是取消挂号费、诊查费提高了以及药费降低了,提高的部分可以接受,降低的部分令人高兴。(原文编辑:石笑迎 作者:赵金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