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经济首季实现开门红

来源:广西日报
2017-04-27 09:44:18
分享

原标题:贵港经济首季实现开门红

刚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贵港今年首季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18.43亿元,同比增长8.9%,增速排广西第四位;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6.39亿元,同比增长12.9%,增速排广西第三位。两个重要指标实现首季开门红。

该市确立“工业兴市、工业强市”理念,部署开展“六个年”和“大招商、招大商”活动,并确定了“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化、五年大翻身”的工作目标,决心用5年时间,打赢贵港经济翻身仗。

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介绍,2016年,贵港的招商引资实现了新突破,在新兴产业培育上风生水起,引进了新能源汽车和电动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一批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投资效益好的产业项目。另一方面,“保姆式”的高效、贴心服务助推了固定资产投资快马加鞭:华奥新能源汽车签约9个月就实现大客车整车下线,二期项目又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开工;腾骏汽车项目当月签约当月开展前期施工;63家新能源电动车企业一年内落户贵港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赛尔康电子项目提前5个月实现主体厂房封顶,并有望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竣工投产……

经过努力拼搏,贵港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表现在一季度的统计数据上:落地入户的项目建设,拉动了建筑业的快速发展,为GDP贡献了1个点的增速,贡献率为11.24%;大规模的项目建设有效地拉动了民间投资,使得非公经济同比增长10.3%。

一季度贵港经济增长还有一个闪光点,就是规模以上工业平稳较快增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同比增长10.3%,居全区第四,这缘于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比如,贵钢通过技术改造,由原来只能生产生铁、钢坯等低端产品,到如今生产高级建筑钢材,用途扩大到高楼、地铁、桥梁等建设,市场竞争力大大提升;贵港的传统产业林板加工,由原来只生产模板提升为生产高档家具用板,不仅产值涨了数倍,市场占有率也快速上升。(记者/唐正芳 原文编辑:邹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