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茉莉花茶入选中国茶叶十大品牌评选

作者:陈寿欢、韦廷彬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原创稿
2017-04-27 09:41:00
分享

人民网横县4月27日电由国家农业部首次参与组织主办的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将于5月18日至21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日前,由组委会办公室组织开展的2017年中国茶叶十大品牌网络投票活动已全面启动,横县茉莉花茶是广西唯一参选茶叶品牌。

茶为国饮,做强茶产业,做大茶品牌,不但是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更是传播中华农耕文化的重要方式,事关“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实施。

据了解,这是农业部首次亲自参与组织主办茶叶博览会。这也意味着,茶产业的振兴与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将有助于全面展示我国茶产业发展成就,搭建国内外茶业交流贸易平台,推动国内茶业开拓国际市场,提升国际知名度与竞争力,为中国茶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源动力。

横县种植茉莉花历史悠久,迄今已有六七百年历史,民间还流传着茉莉仙子的美丽传说。明朝诗人陈奎诗中“幽斋数朵香时泌,文思诗怀妙变花。”咏的就是茉莉花。横县茉莉花茶选用优质绿茶做茶坯,用茉莉花鲜花窨制而成,融茶叶之味,鲜花之香于一体,且富含芳香油成份、儿茶素、维生素C/A、黄烷醇、茶多醇等大量有益成份,是提神醒脑、解乏去疲、保健养颜的天然佳品。

横县种植茉莉花面积有10万多亩,年加工茉莉花茶6万吨,综合产值达到50亿元。茉莉花(茶)产量占全国总产量80%以上,占世界总产量60%以上,是世界最大的茉莉花生产和茉莉花茶加工基地。2016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权威发布,“横县茉莉花(茶)”区域品牌价值为180.53亿元,并成功入选茶叶类地理标志产品品牌榜。2000年—2016年成功举办了九届全国茉莉花茶交易博览会和七届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横县茉莉花茶产品多次荣获国内、国际评比金奖,深受全国各地消费者的青睐,产品畅销全国各地,远销俄罗斯、欧洲地区、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国家。(陈寿欢、韦廷彬)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