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加快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来源:广西日报
2017-04-27 09:07:53
分享

原标题:我区加快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4月26日,记者从自治区住建厅近日召开的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推进会上获悉,广西将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去年开工的“十三五”首批313个乡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在今年11月底前全部竣工试水。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区共有8个项目已基本完工,85个项目已经开展单体构筑物建设,48个项目已进入基础施工阶段,18个项目开始开展管网建设,其余项目进展相对缓慢。全区共78个县(市、区)有镇级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任务,目前有28个县进入基础施工的项目超过80%。

自治区住建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住建部门每季度将不定期开展抽样调查,对进度慢的项目进行全区通报批评;同时,督促项目建设单位抓紧完善建设程序,确保313座乡镇级污水处理设施按时保质完工。

据悉,“十三五”期间,广西提出城镇污水治理“三步走”战略,即2016-2017年建设首批乡镇污水处理设施313座,2018-2019年建设第二批约150座,2020年完成“十三五”期间乡改镇或其他有集中建设污水处理设施需求的特色镇等项目,并采取给予建设资金补助、运营补贴、绩效加分、整县PPP推进奖励等综合奖励措施,大力推进广西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确保到2020年底全区完成450个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基本实现全区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记者/骆万丽 通讯员/陈芊洁 原文编辑:曹丽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