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到水坝割水草14人被大水围困 事发鹿寨县(图)

作者:许洁琳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7-04-27 08:33:00
分享

冒雨到水坝割水草14人被大水围困 事发鹿寨县(图)

图为各方驾冲锋舟解救被洪水围困村民。通讯员郭剑锋 何吉云 摄

冒雨到水坝割水草 14人被大水围困

事发鹿寨,公安、消防、水利等多部门紧急联动救援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 通讯员郭剑锋 蔡志坚)昨日上午10时40分许,因上游暴雨造成水位突然上涨,鹿寨县寨沙镇瓦窑坪水坝上,14名村民被大水围困在河中一座“小岛”。当地公安、消防以及水利等多部门紧急联动到场救援,下午1时30分左右,被困人员全部获救,无人伤亡。

据了解,寨沙派出所8名警员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村民被困的地点位于河中间,落脚点是一座由石块和泥堆筑成的“小岛”上,面积约70平方米,距离河岸约50米。小岛与河水平面高度差约2米,但周围水流湍急,水位不断上涨,且“小岛”上的泥土随着大水冲刷,不断被卷入河中。

被困人员为12女2男共14人,年龄均为三四十岁,是当地一家养殖场的工人。当日上午8时许,他们到水坝上割水草用作饲料,由于只顾埋头干活,浑然不觉水位突然快速上涨,等到发现时周围已是一片汪洋,只好集中到高处后报警,并等待救援。

因缺乏救援工具,民警立即请鹿寨消防中队支援,并联系水利部门调派冲锋舟救援,经过3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14名被困群众终于安全转移。

据了解,这些工人均来自柳城县,对周围环境不太熟悉,因此没有预知到这些潜在的危险。对此,民警将择机对外来务工人员加强安全宣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