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2年制作 短片《柳州飞虹》展现19座大桥之美

作者:刘思艺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7-04-26 08:45:00
分享
 
 

《柳州飞虹》展现19座大桥之美

这部历时2年制作的短片,向劳动者致敬

历时2年制作 短片《柳州飞虹》展现19座大桥之美

  蒋国华在鹧鸪江大桥操作航拍。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刘思艺 通讯员罗熔军

核心提示

柳州市区19座大桥各具特色。近日,一部运用“延时摄影+航拍”手法拍摄的大桥影像短片《柳州飞虹》刷爆朋友圈。这部看起来“很大片”的作品,其实是柳钢的摄影发烧友蒋国华、陈能峰历时2年完成的,他们只为记录和传播柳州之美。

1 看到了不一样的美

近日,一部影像短片在许多柳州人的朋友圈刷屏,在“壹今”APP上也引发许多网友转发和关注。这是一部用“延时摄影+航拍”手法摄制的短片,拍摄了柳州19座大桥风光。

这19座大桥,包括14座公路桥、2座铁路桥、2座高速公路桥及在建的白沙大桥。许多网友观看完后纷纷感叹:“柳州的桥真多真美,平时经常从桥上过,第一次换这样的角度去感受它的美”、“还有这么多美丽的大桥没有走过,有机会我也想把柳州的桥一一走遍”。

短片之中的柳州大桥为何如此引人赞美,是用了什么“炫酷特效”处理吗?不是,《柳州飞虹》是用真实的画面记录大桥之美,只不过拍摄手法新颖而已。

据介绍,该作品结合航拍、延时摄影、普通拍摄3种手法,同时从上至下,顶部360°旋转环绕大桥拍摄。另外,两位摄影师从2015年拍到2017年,画面里春夏秋冬、晴朗阴雨、晨曦日落不同时刻画面汇聚,将柳州整年的美凝聚到8分多钟的视频里。如此一来,怎能不让人感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