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东南气流影响广西大部空气湿度大 出门记得带伞

作者:何学俏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7-04-26 10:28:00
分享

原标题:受东南气流影响广西大部空气湿度大 出门记得带伞

生活顾问团·天气唠叨

今天广西雨水多,出门记得带伞

受东南气流影响广西大部空气湿度大 出门记得带伞

4月25日清晨,南宁市大部分区域出现大雾,市内高楼及众多建筑淹没在大雾中。图为大雾中的南宁大桥。记者 何学俏 文/图

近段时间,南宁的天气忽晴忽阴,就在天阴人们以为可能要下雨的时候,太阳却又出来冒个泡。这雨到底下不下?实际上,截至25日16时前24小时,全区大部出现小雨天气,其中较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桂东地区,玉林有14个乡镇出现了暴雨,累积降雨在50~67.7毫米不等。气温方面,昨天中午和下午时段气温慢慢上升。昨日15时,桂北大部地区的气温在23~25℃,桂南大部地区则在26~28℃。

受东南气流影响,广西大部空气湿度相对较大,体感较闷热。值得注意的是,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地面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我区雨势逐渐增强。预计今晚到明天,桂北、桂中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而其他地区也有中雨,局地有大到暴雨。

气象部门在此提醒大家,强降雨时段集中在25日晚上至26日白天,大家外出要多加关注天气动态,备好雨具以免淋雨感冒。此外,局地雨势强劲,注意提前防范城乡内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记者 卢盈)

南宁市今起3天天气预报

4月26日 中雨转阴 18℃~24℃ 微风

4月27日 多云转晴 17℃~25℃ 微风

4月28日 晴 18℃~24℃ 微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