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举行2017年第三次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

作者:韦静 王煜霞 阮晓莹 来源:南宁日报
2017-04-26 10:24:59
分享

原标题:南宁市举行2017年第三次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

4月25日,南宁市举行2017年第三次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南宁市清川立交、南宁市轨道交通1号线西段道路整治提升工程、宋厢路—平乐大道立交工程、五象新区总部休闲公园电商小镇等一批项目集中举行开(竣)工活动。此次统一组织开(竣)工活动的重大项目有6个,总投资约25.84亿元。

南宁市清川立交桥位于南宁市快速环路(秀厢大道、清川大道)与大学路交叉口,项目批复总投资约7.84亿元,是南宁市一座与地铁轨道重合的大型枢纽互通立交,建成后不但能缓解快环大学路口的交通压力,解决交通拥堵现状,还将地铁轨道交通与城市公共交通有效融合,构建一体化城市公共交通系统,便利居民出行,对发挥城市功能、改善环境、促进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南宁市轨道交通1号线西段道路整治提升工程位于西乡塘区、兴宁区,包括大学路、北大北路、衡阳西路及朝阳路4条道路的现状道路修复整治提升,路线全长15.02公里,项目总投资约12.45亿元。

宋厢路—平乐大道立交工程位于五象新区平乐大道与宋厢路相交处,建设两层分离式立交。项目总投资约1.05亿元,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五象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分区功能,改善投资环境。

五象新区总部休闲公园电商小镇开园仪式在五象新区举行。该项目坐落于五象总部基地金融街西侧,一期规划面积逾6000平方米,设置众创空间、电商企业基地、展示大厅、会议培训中心、一站式服务中心、创咖、书吧等功能板块,预计今后将在改善区域投资环境、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经济等方面发挥积极的辐射、示范和带动作用。

南宁农产品物流集散交易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西乡塘区金陵河西产业园举行。项目占地面积约38亩,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主要建设商务楼、专业批发市场、专业物流仓储配送基地等。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交易额3亿元。

当天宾阳县还举行了宾阳城建集团四星级酒店项目开工仪式。项目位于宾阳县城城东新区,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总用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室面积约1.1万平方米,酒店配套面积约1.5万平方米,酒店客房面积约1.57万平方米,共有客房274套。项目建设有利于完善宾阳县的服务流通体系,推动宾阳第三产业发展。

韦力平、朱会东分别参加活动。(记者韦静 王煜霞 阮晓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