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广西获得者载誉归来

来源:广西日报
2017-04-26 09:57:07
分享

原标题: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广西获得者载誉归来

4月25日下午,广西赴京接受表彰的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叶茂一行返抵南宁。广西见义勇为基金会在机场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欢迎平民英雄载誉归来。

4年前,柳州市普通市民叶茂面对持枪歹徒,依然义无反顾地冲了上去。虽然肺部被子弹打穿,但他依然奋力将歹徒制伏。4年来,他被下过2次病危通知书,5次入院治疗,体重一度急减40公斤,被鉴定为六级伤残。但回忆起当年的义举,他从未后悔。

今年61岁的叶茂长相普通,但骨子里一身正气。多年来,他曾有多次见义勇为之举。今年4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叶茂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是广西唯一获此殊荣者。广西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韦彩英表示,叶茂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正气之歌,也为弘扬社会正气、震慑犯罪分子和维护社会稳定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记者/李贤 原文编辑:曹丽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