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一股冷空气抵达广西 降温快递请注意“签收”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7-04-25 08:55:00
分享

原标题:又有一股冷空气抵达广西 降温快递请注意“签收”

生活顾问团·天气唠叨

明天冷空气将至

降温快递请市民注意“签收”

尽管昨日的南宁天气一直处于阴凉状态,中间还不时有小雨光顾,但雨势并不是很大,没有阻碍大家的出行。不过,记者从广西气象台获知,26日又将有一股冷空气抵达广西,到时大家感受到的可能就是冰凉了!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董良淼介绍,受这股最新冷空气的影响,广西的气温降幅在2~5℃之间,大家刚放入柜子的外套又有了用武之地。

据了解,在降温来临之前,广西区内还要经历一次降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24日晚至25日白天,为暖气团控制下的暖区降水。由于这个原因,从昨晚至今日,贺州、梧州、玉林、贵港、来宾、北海等市及桂林、柳州两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第二个降雨阶段是25日晚至26日,缘于冷空气南下形成的锋面降水。这一阶段结束后,27日至29日全区则无明显降雨, 到时大家可稍微松一口气,准备欢度五一劳动节了。回想去年的这个时候,大家早已穿着短袖短裤,吹着空调吃着冰西瓜了,今年的这次大范围降温是否属于正常情况呢?对此,董良淼回应称,每年天气的气流强弱不同,导致气温的变化也不同。虽然这次冷空气带来了降温,但仍属于正常的天气变动范围,大家不必忧虑,只需穿得暖一点,等待晴朗好天气的到来。(记者 黄占玲)

南宁市今起3天天气预报

4月25日 小雨转中雨 21℃~27℃ 微风

4月26日 小雨转阴 18℃~24℃ 微风

4月27日 晴转多云 17℃~24℃ 微风

广西13城市4月25日天气预报

桂林 中雨转大雨 19℃~25℃

柳州 小雨转中到大雨 22℃~27℃

梧州 大雨转中雨 22℃~26℃

玉林 中雨转小雨 20℃~24℃

钦州 阵雨转小到中雨 21℃~24℃

河池 中雨转大雨 20℃~26℃

贺州 中雨转大到暴雨 22℃~25℃

百色 阵雨转中雨 23℃~30℃

崇左 小雨转中雨 23℃~28℃

来宾 小雨转大雨 21℃~25℃

北海 阵雨 22℃~25℃

贵港 大雨 19℃~23℃

防城港 阵雨 21℃~25℃

(信息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