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基础教育聚焦“柳北现象”

来源:广西日报
2017-04-25 08:32:19
分享

原标题:广西基础教育聚焦“柳北现象”

近日,广西教育系统在柳州市三十九中学举行现代学校建设工程终结验收现场会,聚焦和推广广西基础教育改革的“柳北现象”,来自全区各地市代表和区内外教育专家近500人参会。

2011年11月开始,柳州市柳北区教育局与广西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合作,对本城区37所学校开展为期5年的“特色办学提升工程”和“现代学校建设工程”建设,从特色办学入手,全方位探索教育的跨越式发展,使得校校有特色,一校一品牌。

在现场会上,柳州市十五中校长胡立兵介绍了该校发展特色教育的情况:该校在背负中考升学压力的同时,给学生培养兴趣爱好提供了专门时间,让学生像进超市选商品一样,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园艺、声乐、篮球等特色课程。在柳师附小,学校根据大部分学生为进城务工人员子弟的特点,确立了足球特色教育,既减轻学生家庭支出负担,又通过足球运动树立学生自信心。柳北区胜利小学等学校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特色教育活动展示。

全国模范教师、北师大教授刘永胜在宣读工程评估验收鉴定时,对柳北区开展的“现代学校建设工程”给予高度评价:“提升了基础教育质量,推进了教育公平的实现,为广西教育的均衡发展提供了经验。” (原文编辑:曹丽媛 作者:毛梓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