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语言资源国际研讨会在南宁举行

作者:王云娜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原创稿
2017-04-24 19:01:00
分享

人民网南宁4月24日电 (记者 王云娜)4月22日至24日,由广西科学院主办,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亚洲自然语言处理联合会、香港中文大学全球中国研究计划联合组织的亚洲语言资源国际研讨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意大利、泰国、老挝、越南、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世界知名专家齐聚一堂,围绕“使‘一带一路’沿线信息交流更有效”主题进行研讨。

当前,“一带一路”沿线经济体的利益相关方需要通过互联网紧密联系。然而,不同经济体在信息高速公路建设方面的能力水平不同,导致了数字鸿沟问题,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一带一路”沿线商业的发展。为了摆脱这一困境,首要解决的就是信息流通问题。因此,本次研讨会的目的在于为自然语言处理和计算语言学研究者、实践者提供一个平台,研讨语言资源问题,为“一带一路”沿线经济体间制定有效信息流转的语言规则打下基础。

专家研讨的内容包括平行语料库,语料库标注、词典、词汇、标准、多语种翻译等。(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