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贫困家庭9岁女童患重病 父亲为救女花光积蓄

作者:唐晓燕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7-04-24 14:26:00
分享

龙胜 单亲贫困家庭9岁女童罹患重病,父亲为救女花光积蓄;驻村第一书记担心父女俩病急乱投医,向社会求助——

请帮帮这个不幸的孩子吧

单亲贫困家庭9岁女童患重病 父亲为救女花光积蓄

  小琳英在病床上坚持学习。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唐晓燕 文/图

“这是爸爸,这是我,我们一起手拉手出去玩……”9岁女孩石琳英坐在病床上,虽然手上还打着点滴,但她仍握着画笔,认真地画下她和爸爸的画像,憧憬着出院后的美好生活。在病床边,石粟汉看着眼前乐观坚强的女儿,欣慰又心痛。他盼着相依为命的女儿在病房的日子能早日结束,但又担心家境贫困,无力维持孩子的医疗费用

1 常年患病,女孩渴望早日返校

4月20日,南国早报记者和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里才村驻村第一书记彭世伟一起,前往龙胜人民医院儿科病房看望小琳英。她所患的病叫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是一种以血小板减少为特征的出血性疾病。因长期使用激素药,小琳英的小脸变得有些浮肿。

“小女孩很懂事也很可怜,两岁多患病后,没多久,父母就离婚了。孩子的妈妈从未回来看望过她,父女俩相依为命,奶奶常年照顾她,爷爷去年患病去世,一家人的生活挺艰辛的。”驻村一年多,彭世伟对贫困户石粟汉一家倾注了特殊的关注。

因为打针,小琳英的手肿了,但她仍在一笔一划认真练字。“我现在多练习,以后才能跟上同学们的进度。”她盼着能早日回到学校,和同学们一起上课。

因为生病休学,本来该读小学三年级的小琳英,如今读二年级。“今年春节后,这已是孩子第二次住院了,学习跟不上,她可能又得再读一年了。”石粟汉叹气道。

下一页

[1][2]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